隧道,部位,丘疹,灰白色,很可能

提問: 我晚上睡覺時經常全身癢,是什么病 問題補充: 我晚上睡覺時經常全身癢,并且一抓,就會出現一些小疙瘩,這是什么病,會不會傳染,我兒子8個月大,我感覺他也經常會有癢的感覺,是不是也得了和我一樣的病.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這很可能是得了疥瘡。它好發于皮膚細嫩、皺褶部位,常從手指縫開始,1—2周內可廣泛傳布至上肢屈側、肘窩、腋窩前、乳房下、下腹部、臀溝、外生殖器、大腿內上側等處,偶爾侵犯其他部位,但不侵犯頭部及面部(但嬰幼兒例外)。 皮損主要為紅色丘疹、丘皰疹、小水皰、隧道、結節。結節常見于陰莖、陰囊、少腹等處,水皰常見于指縫,隧道為疥瘡的特異性皮損,長約0.5en,微微隆起,稍彎曲呈淡灰色或皮色,在隧道末端有個針頭大的灰白色或微紅的小點,為疥蟲隱藏的地方。 自覺奇癢,遇熱或夜間尤甚,常影響睡眠,由于劇烈的搔抓往往引起皮膚上出現抓痕、血痂,日久皮膚出現苔癬樣變或濕疹樣變。繼發感染可引起膿皰瘡、癤病、癰等,并發腎炎。 治療方法 可用10%的硫黃軟膏,每日涂藥2~3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g8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