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目的,就能,你的,你可以

提問: 高手請支招啊~ 問題補充: 我現在對什么都沒有激情,連說話都覺得沒什么好說的。我也不知道怎么了~ 我是第二次考研,我也知道成績了。我很討厭別人問我成績。班上的同學都等我的好消息。我沒對多少個人說過我要再考研,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又考了一次。 我是學法學的,在班里還不錯。甚至有人傳我已經過了司考,我壓力很大。 我放不下考研,卻分心考了司考,回頭兩個都落空了。 跟我考同一個學校的也考上了。一直看不慣我的人卻一次比一次順利~看好的人,我又怎么面對啊。見了老師就躲~ 我現在什么都不想做了。覺得什么都是可有可無的,很多事都無所謂。我討厭壓力。 我現在很抵觸考試。我曾經立志考研,放下所有來考。現在我覺得我根本不適合考試。可是我的專業必須考各種試才有工作。 司考,公考,考研,考考考考~~~~~~~~~ 我現在又要參加公務員考試了。可是我卻怎么也看不了書~~我心里急也沒用。就是沒有行動~~ 我怎么樣才能自信起來~ 我過去是個很驕傲的人,我覺得我跟別人就是不一樣的。在學校的時候無論是能力和學習,同學都是肯定的。我現在都沒臉見人了~ 我的驕傲,你為什么不要我了~~ 2008-03-08 14:45 我每天都很晚才睡得著.凌晨1點,兩點,現在基本上要到四五點才睡得著~我生物鐘完全顛倒了~ 謝謝大家給我的回答,我經常反復看看這些回答,也在想著每個人想說的.覺得都有些道理. 我就是想知道:怎么重新找回自信?過來人怎么走過來的或者是內行人怎么處理的? 医师解答: 分析下你的問題吧!【心理問題】你為什么躲著別人?是因為你害怕面對自己的失敗。別人說你成功了。而事實上,你失敗了!這個是自己心里深深的痛!考了多次,估計也感覺疲了。有審美疲勞的說法,你大概可以說是考試疲勞吧!有種看到要考那么多,心寒的感覺吧!似乎是麻木!甚至說是對未來的迷茫:1、考自己為什么總是失敗。失敗的感覺是痛苦的,此一煩!2、不考自己,自己又能做什么?很迷茫!似乎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就要靠考過什么一樣。證書代表敲門磚,是嗎?證書就能反映你的實際能力嗎?【學習問題】看你考的東西很多,說明你心很亂。在學習上,不能專注,是學不好的。專注代表下面的意思:1、認真,有熱情的投入。2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去學習,而不是有很多目標。每一個目標都要去追求。就是說:術業有專攻!【學習的目的問題】我說明一點。如果你感覺自己不適合搞學術研究,最后放棄。說實在的,離開學習后,我就在沒有想考研究生的想法了。工作后,我一直保持學習的習慣。每天都看書學點東西!跟在學習里不同的是:1、目的不同,不在為了考試而學習,而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素養。2、方法不同,馬上學,馬上運用于實踐!實踐后會回來看書,學習理論。或許是因為接觸的人不同吧!所以帶給我的感受也不同,所以,很多我看過的書,都被我批注得面目全非。我不能做被理論鍛煉出來的人。3、并不是高學歷就能讓自己過得好!不做高級打工者! 要知道,現在我接觸的很多老總,學歷都不高。說這個的目的:希望你可以搞清楚,你讀書是為了什么?對知識沒有強烈的欲望!時間的利用率,學習的效果等等都會受影響。推薦你看一本書,司晶的《拉自己一把》,一個創造了若干奇跡的殘疾人寫的!或許你看了這本書之后,會有很多啟發。我看了之后,最大的體會,就是自己還不夠認真,還不夠專注!【信心問題】你雖然很賣力的學習。可惜心無法靜下來!太浮躁。好多問題都導致你的學習效率低下。所以,學習事倍功半!信心=實力信心來源自己對自己的肯定。只有自己信服自己。才會產生那種強者的優越感!同時才能發揮自己應有的水平。在一點,信心是激發自己創造力的保障!有信心就敢去做很多事情!【我的建議】1、建立一個目標。明確而具體的目標!專攻!不要什么都去做。那樣的話,猴子扳玉米,看到玉米扳玉米,看到什么拿什么,結果什么也沒有拿到。如果你要考研,那就專攻考研究生! 明確而具體!制定計劃,把時間利用率精確到分或者秒。2、習慣養成。每天進步一點點!每天的學習量,只要求你學一點點。但每天必須完成這一點點。這一次要比上一次做得好!積累的力量是恐怖的!3、總結。這個很重要!每天檢討3次以上。看看今天存在什么問題。昨天的問題是否得到改善。4、不可以急于求成。必須認真。認真就是挑戰自己。比上一次做得好。但不要追求完美主義。這個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考試資料來測定的。如果你沒有辦法確定自己要學到什么程度,才開始下一個知識點的學習。那么我給你支個招!有個現象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。我叫它“1+1=2”現象。大家現在對“1+1=”這個問題,是否還要經過思考才能回答呢!?不用思考就能答對吧!這個是熟悉到一定程度之后,達到的境界。在英語學習上,大家應該聽說過:李陽的瘋狂英語。脫口而出的境界就是這樣的。還有,如果自己有比較深的感受的話。就能不用思考也能說出來。這個在學習的時候,體現出來的就是理解!知識沒有能理解,就是背誦。過段時間很容易忘記的。所以,學習了的東西,要是能不看書給別人講!或者做成文章。那么你就學會了。能談自己的理解,那么你就學懂了。能用來解決實際問題,并探索新的問題,那么你就融會貫通了。每一個階段,要做到的就是:不斷的練習。你可以把自己所學,做成日志。就是說寫博客。要么去批注別人相關文章,要么自己做相關日志。目的就一個:提高自己的熟練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g8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