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脂肪,不正常,也是,糖份,眼白

提問: 幫我看看這是什仫病? 問題補充: 有時不知為什仫,右上腹就突然會感覺到一陣刺痛,大概在最后一肋下緣、身體正中線偏右三到四厘米左右,請幫我看一下這可能會是什仫病或是由什仫引起的?我該做些什仫?一定要看醫生嗎?謝謝! 對了我22歲。2008-03-08 12:09 可我其他的一切都很健康,而且只是偶爾才會!怎仫會呢?對了年前我們學校還做過肝功能檢查,化驗過血,還說我的抗體比較強呢!順邊請問一下肝功五項是否可以將肝的大多數毛病都查出呢?謝謝! 医师解答: 很像是膽結石。膽是一個儲存囊﹐可以儲存與調節膽汁的分泌。膽汁是什么?它是肝臟所分泌的液體﹐經過膽管的輸送到消化道﹐可以幫助脂肪乳化(讓脂肪變成微小顆粒均勻分布)﹐幫助脂肪的消化。膽結石就是膽汁因為種種原因無法保持液狀,結成顆粒狀結晶﹐沉淀在膽囊及膽管而成。許多人沒有癥狀﹐在健檢時才發現﹐有人則會有程度不一的右上腹疼痛﹑發燒﹑食欲不振﹑黃疸(皮膚﹑眼白﹑小便變黃)等狀況。膽結石和個人體質有關﹐肥胖﹑吃太油﹑飲食不正常也是重要的危險因子。現代人的生活忙碌﹐三餐不正常﹐加上飲食型態日益西化﹐高熱量﹑高脂肪﹑高糖份的東西越吃越多﹐才會使膽結石的罹患機率節節上升。所以要預防膽結石﹐最重要的是保持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﹐并且應該控制體重﹐避免暴飲暴食與攝取過量的脂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g8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