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在,基底,皮脂,性皮炎,病因

提問: 我痛苦啊,我該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今年37歲,大半年前頭皮屑漸漸增多,伴有輕微掉發,去醫院看過,醫生簡單看了下說是脂溢性皮炎,治不好,我只好做到飲食清淡,并堅持用去屑的洗發水洗頭,但根本沒有效果,現在AM洗頭后下午就頭皮屑飄,這樣嚴重影響我的工作及情緒啊,我痛苦啊,我該怎么辦?請求大家幫幫忙,有什么辦法能治住它啊? 医师解答: 脂溢性皮炎是好發于多脂區皮膚的亞急性或慢性皮炎.又稱脂溢性濕疹,是在炎性紅斑的基礎上,覆蓋油膩性鱗 和結痂,且發生皮質溢出部位. 病因: 本病是在皮脂溢出過多的基礎上,引起的皮膚繼發性炎癥.但目前病因尚不十分明了.皮脂溢出過多可能與遺傳,代謝障礙,內分泌失調等有關.此外,精神因素,飲食習慣,維生素B族缺乏,嗜酒等,對脂溢性皮炎的發生可能有一定的影響. 要點: 1, 好發于皮脂腺分布較多的部位,如頭皮,面部,耳后,腋窩,上胸部,肩胛間,臍窩,乳房下,外陰及肛周等處. 2, 皮膚損害初為毛囊性紅色丘疹,互相融合成大小不等的黃紅色斑片,上覆油膩性鱗屑或痂皮,境界清楚. 3, 本病往往只局限于頭皮,有的僅表現為較多的糠樣鱗屑.基底無明顯炎癥.較重者則基底發紅,上附油膩性鱗屑,可有滲出和結痂.頭皮損害病程較重者可引起脫發.部分病例可向面部,耳后,軀干等處發展.可侵犯臉緣炎,局部發紅呈顆粒狀,上覆鱗屑和結痂. 4, 嬰兒脂溢性皮炎,常在出生和不久至一個月左右發病,頭皮部分或全部附有油膩性黃褐色或鱗屑痂.并常侵犯眉毛,眉間,鼻唇溝及耳后等處.個別的泛發形成脫屑性紅皮癥. 5, 病程慢性,伴有不同程度癢感. 預防: 1, 防治原則是調節飲食,多吃蔬菜,限制多脂,多糖飲食,忌食辛辣,酒等刺激性食物,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局部搔抓,生活有規律,保持足夠睡眠. 2, 在平時洗浴時,加入潔爾陰洗液,稀釋至3%至5%,不僅柔潤皮膚,使肌膚光滑細膩,亦可預防各種皮膚病. 治療: 1, 用[膚樂霜],各大藥店都有賣的,按說明用,效果不錯. 2, 內服藥物: [1]維生素類: 維生素B6,每次20mg,每日3次,口服:維生素B2,每次10mg,沒日3次。口服 [2]瘙癢劇烈者,可給予鎮靜,止癢劑:安定每次2.5mg,每日3次 。口服 撲爾敏每次4mg 口服。 以上供你參考 祝你早日恢復健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g8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