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腺,乳房,正常,是在,腋下

提問: 我長了副乳,怎么辦呢? 問題補充: 我長了副乳有一年多了。就是腋窩下,感覺像胖了的脂肪,多了一塊肉,一年基本也沒有怎么長,左邊也有一點點,里面捏有一個塊,一般不注意也沒有什么特別的感覺,我覺得可能跟以前帶胸罩有關系,有時候不合適還帶呢,我用不用切除呢?一般不注意也看不出來。。會不會對以后有什么影響呢?我好害怕。。。 医师解答: 副乳也稱副乳腺,是指在正常兩個乳腺以外的多余乳腺,是一種先天性畸形,醫學上叫多乳癥。此癥男女皆可發生,女性較為多見。在人的胚胎發育時,其腹面兩側有兩條突起生乳線,在這條線上有許多乳腺始基。在正常情況下,隨著胚胎發育,只有胸前的一對乳腺始基會發育形成乳腺管,其余的乳腺始基則會逐漸消退,如果退化不全,就可能在出生后形成多余的乳房。因為人是由哺乳動物進化而來,通常其他哺乳動物能夠在乳腺始基上形成多個乳房,所以如果出現此種狀況,又被稱為“返祖現象”。副乳最常見的部位是在腋下或正常乳房的上部或下部,多為雙側發生,也可出現在單側。據統計,有副乳的女性大約占成年女性的2%~4%。副乳通常發育不好,一般只有乳頭、乳暈,沒有乳腺組織。但是也有發育較好的,基本上和正常乳房一樣,也含有乳腺組織。這樣的副乳也會遭遇雌激素的影響,具有同正常乳房一樣的生理特點和病理變化。在女性月經周期中,這種副乳也會產生周期變化。如果懷孕的話,還能夠分泌乳汁。如果分泌的乳汁無法排空,還可能發生炎癥。這種副乳如果是在腋下的話,可能因為經常摩擦,有可能出現問題。所以不應該大意。專家認為,對此進行手術治療很有必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g8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