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,在他,有一,也不,逆反心理

提問: 如何消除不必要的擔心 問題補充: 我有個兒子,有時候不聽話,我生氣要打他.鄰居說孩子長大后會打你,我聽了這句話后,天天擔心兒子長大以后會打我,心情很不好,影響我的生活和工作,我請朋友們幫幫我,我該怎么辦?如何消除恐懼心理和不必要的擔心呢2008-03-08 02:04 今年我的兒子12歲 医师解答: 孩子長大后,因人而異。孝順的孩子,無論在他成長的過程中,家長如何管教他,即使有過激的行為,孩子也不忌恨。不孝順的孩子,即使在他成長的過程中,對他百依百順,沒碰他一手指頭,沒辱罵過他。到頭來,還是打爹罵娘。孩子才12歲,正是對任何事情都有一種嘗試的心理,不經過親身經歷是不知道利害關系的時候。此時,以說服教育為主,該講的道理,給他講清楚。不可嘮嘮叨叨、喋喋不休。這樣容易造成逆反心理,反而不好教育孩子了。順其自然,孩子和父母,兩清閑。關懷孩子,與孩子交朋友,不要時時刻刻以家長自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g8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