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雌激素,卵巢,卵泡,初潮,是由

提問: 女兒早熟嗎? 問題補充: 女兒剛過完7周歲生日,可近日我發現她的內褲上有黃色分泌物,她還說乳房痛,我看了一下,有點腫脹,難道她早熟嗎?我該怎么辦?希望大家能幫助我。一位焦急的媽媽! 医师解答: 小女孩陰道出現分泌物,乳房脹痛,這說明體內雌激素已達到一定水平。◇ 關鍵要弄清楚:她的雌激素是自己卵巢分泌的(內源性雌激素);還是吃了含雌激素食品保健品之類的(外源性雌激素)。這個不難鑒別,帶她去正規大醫院小兒內分泌專科做個詳細檢查,包括性激素5項(垂體促卵泡素、垂體促黃體素、雌二醇、睪酮、垂體泌乳素);腹部B超(觀察卵巢、子宮及子宮內膜情況),還有其他檢查。必須由小兒內分泌專家根據檢查結果綜合鑒定。1. 假如專家鑒定“下丘腦--腦垂體--卵巢”這“關閘”啟動,卵巢已有不同發育程度的卵泡,甚至出現優勢卵泡,這叫“真性性早熟”。一般情況下,10歲左右乳房開始發育,12歲左右月經初潮,8歲以前月經初潮是早熟。2. 假如專家鑒定“下丘腦--腦垂體--卵巢”這“關閘”未啟動而出現性發育征兆,叫“假性性早熟”,有以下兩種可能:1) 吃了含激素食品或保健品,只要不再吃,外源性雌激素會慢慢消退。2) 假如卵巢長了有內分泌功能的東西,也就是說,雌激素不是由大腦指導卵泡分泌的,而是由卵巢長出的東西分泌的。我只提供點點基本知識,難免有錯,請見諒。具體的,專家才有發言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g8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